走出外交困境 高雄大田締結友好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儘管台灣面臨外交困境,各地首長仍利用城市外交與世界接軌,今天(20日)高雄市長陳菊,與來訪的韓國大田廣域市市長,共同簽署友好城市合作協議,希望未來在產、學方面有更多的交流與接觸。

為了拓展外交,高雄市長陳菊與「韓國矽谷」大田市長權善宅,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書,締結友好城市,促進未來雙方交流機會。

高雄市長 陳菊:「從現在開始,高雄市跟大田市,我們未來在教育、文化、科技產業,所有的領域之中,我們希望互相協助、互相提攜,共同來促進雙方的城市有更好的發展。」

韓國大田廣域市市長 權善宅:「雖然我總是出訪國外,但第一次有這麼多民眾歡迎我。我將極力推展拉近兩市的友誼,在彼此信賴為基礎的條件上,在經濟、文化、觀光等各領域互相交流。」

大田廣域市是韓國第五大城市,更是韓國的科技重鎮,共有79個研究機構和28個研究所,超過5萬名的研究人員,近幾年致力發展觀光,市長權善宅說,目前的趨勢已經從國與國的交流,轉變為城市之間的交流,陳菊也非常認同。

高雄市長 陳菊:「全世界所有的城市都會面臨城市發展的議題,那城市跟城市之間,面臨不同的困難,大家交換彼此不同的經驗,我想全世界很多的城市,都在互相的交往,那我認為這個都是好事。」

陳菊認為透過友好城市進行實質交流,不只行銷高雄走出國際,也能減少台灣受到斷交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