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風暴 三寶債務違約提5還款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永豐金涉三寶建設違貸案,也讓集團相關其他企業受到影響,永豐餘旗下企業,包括永豐餘紙業與元太科技,都在集團負責人何壽川指示下,投資Giant Crystal可交換公司債,今天正式到期,三寶集團無法償還,提出五項還款方案要求展延。

永豐金(2890)涉及三寶建設違貸案,風暴持續擴大,永豐餘旗下企業包括永豐餘紙業 與 元太科技,在集團負責人何壽川指示下,投資 由三寶建設負責人李俊傑 擔任董事的「Giant Crystal」,金額各850萬美元(約2.58億元台幣),合計1700萬美元(約5.16億元台幣),購買可交換公司債,今天到期,三寶集團無法償還本息,要求債權予以展延。

永豐餘發言人 殷國堂:「公司其實是,當然是要求他(三寶建設公司),應該全數清償,可是目前這個是債務人提供出來的一個方案,所以這是我們只能把這個,要求之後目前的一個結果,我們就提到董事會討論。」

三寶建設提出五項還款方案,包括(一)相關款項合計美金1229萬元,最遲9月20日償還(二)利息以依年利率10%計息(三)簽訂還款協議書當天支付新台幣500萬元做部份清償(四)增提土地乙筆設定共同抵押權(五)全數還款前,倘若三寶建設遭其他債權人主張債務違約時,可宣告本交換債提前到期,依法行使追索權利。永豐餘20號晚間緊急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處置方案,但董事長何奕達,也就是何壽川長子,因利益迴避,並未出席臨時董事會。

永豐餘發言人 殷國堂:「昨天董事長(何奕達)他並沒有出席這次的臨時董事會。原因是因為董事長他迴避,所以請假。因為何壽川先生的關係,所以董事長他自己認為,他應該要迴避。」

永豐餘表示,目前針對還款協議還沒做出決議,還在與債務人討論中,發言人強調,公司營運以及財務一切正常,但永豐餘集團大家長何壽川遭羈押禁見,重創集團形象,以20日股價低盤估算,永豐餘集團市值減少近8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