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西瓜得行賄 河南瓜農上縣政府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天氣這麼熱,西瓜是最能消暑的水果,不過在中國河南,農民想要運西瓜去賣,竟然還得行賄,引發喧然大波。

安陽市內黃縣到清豐縣修路工程持續將近兩個月,禁止大車通行,只讓小車通行。當地常小汪村常先生表示,目前正值西瓜盛產季節,但交警不讓瓜農運輸西瓜的卡車通行,引發不滿。之前數名瓜農曾掀翻一輛警車,兩人被捕。18號常小汪村大批瓜農圍堵縣政府討說法。

河南內黃縣常小汪村 常先生:「瓜農賣瓜嘛,(運瓜車)不讓過,種了一年才能賣瓜的,賣不出去,心裏也急,就這樣把警車給掀了,抓走了兩個,瓜賣不著還抓人,就政府堵門了,去的人不少,基本上在市場上賣瓜的,開著車一般都去了,討個說法,現在說還要抓人。」

常小汪村另一位常先生表示,如果給交警錢,就能通行,但當地政府至今不管不問,瓜農們都在發愁西瓜賣不出去。

河南內黃縣常小汪村 常先生:「修路不讓車通過,給了錢他讓過,不給錢他不讓過,瓜農激起憤怒,氣得把他的車掀了,派公安局來,現在抓進去兩人。不讓瓜農賣瓜,現在天這麼熱,西瓜都爛在地了,能不著急嗎?政府也不管,也不問。」

據了解,常小汪村有很好的地理位置,同時也是黃河古道的必經之地,是當地的西瓜種植基地,幾乎家家戶戶都種西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