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航太展 F-35首度公開飛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每兩年一屆的巴黎國際航空展在6月19日拉開序幕。作為世界上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商業與展示航展,開展的第一天,包括美國最新型F35戰機首度公開飛行、各大航空公司明星機型的飛行表演和訂單簽署情況,都備受矚目。

記者 仁靜:全世界最古老和盛大的航空展,就是巴黎航空展,在今年的6月19號正式開鑼了,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各式各樣的飛機,包括現在天上正在進行的飛行表演,各個參展商是把各自飛機優良性能表現出來,因為巴黎航展也是世界最大的商業航展,目的是什麼呢?就是賣飛機,一起跟我們看一下最有特色的幾款飛機吧。

早上10點,法蘭西空軍在巴黎北郊布爾歇市Bourget上空劃出的紅、白、蘭三色彩旗拉開了第52屆巴黎航展的序幕。開幕表演的第一個主角就是空中客車A380,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飛機,載客量可達893人;緊隨其後的是NH90和Tigre老虎直升機;法國達梭Dassault的Falcon 8X商務機,被稱作最優秀的私人飛機之一,可連續飛行1萬2千公里,大概是北京到紐約的距離;另一款達梭的法國海、空軍新一代戰機「陣風」Rafale,時速可達每小時1900公里。

法國Dassault達索集團總經理 Laurent Dassault:「我們的挑戰就是飛的更遠、更高、更快。 1981年就在這個場合,也有人問Marcel Dassault 未來的飛機會是什麼樣?他當時回答說是無人駕駛的飛機。他預見了我們今天製造的智慧飛機無人機和遙控飛機,也就是說飛機上沒有駕駛員,是電子操控的,這就是未來的飛機。」

四川電子軍工集團 劉先生:「我感覺還是非常的興奮,因為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到了F35這樣的新一代的隱身戰機,也見識到了像歐洲這樣的陣風戰機,等等這樣一些先進的戰機,這個呢特別是在這樣一個現場飛行的感覺非常的震撼。」

開幕當天,波音公司就宣佈已經獲得240架飛機的訂單。

新唐人記者 仁靜 思遠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