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格里斐斯天文台 親見夏至降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今天是夏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也是北半球白晝最長的一天,這也代表夏天真的到了。台灣各地氣溫都偏高,中午甚至上升到35度。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來到洛杉磯市的「格里斐斯」天文台,聽一聽天文學專家,介紹夏至和冬至的運行規律。

正午12點54分一過,牆上象徵夏至正午、太陽在最高位置的燈一熄滅,洛杉磯就正式進入炎熱的夏天。

在世界多數地區,夏至通常在6月21日,但是美西、夏威夷、阿拉斯加和部分的太平洋島嶼,夏至會提早一天來臨。

格里斐斯天文台天文講師 David Reitzel:「通常大家認為,夏至是一年中最熱的一天,但並不是這樣,只是日照時間會比較長,夜晚會最短。」

夏至這天,太陽的運行路徑,是一年中最長和最高的弧線。

格里斐斯天文台天文講師 David Reitzel:「今晚日落時,我們會觀賞日落的方向,照理它和往年一樣,會往最北邊落下,我們在地上做了標記,人們可以來觀察,是不是真的落在我們預測的方向。」

在北半球,夏至是一年裡白天時間最長的日子。接近北極圈的民眾,24小時都看得見太陽。由於洛杉磯相對接近赤道,夏至的日照時間,最長約只有14.5小時。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