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瘋遊日 百貨業者推美食展吸人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日本,常常是台灣民眾,出國旅遊的首選地,看好哈日商機,台灣百貨業者推出日本美食展,邀請人氣美食攤商進駐,日本師傅親自來台掌廚,讓民眾不用赴日,就能吃到道地美食。

將蛋汁、高麗菜絲還有麵粉均勻混和後,倒置到鐵板,再加上麵跟培根,煎熟了之後,塗上三層特製醬料,撒上滿滿的柴魚片以及海苔粉,道地的大阪燒,就出爐了,這是日本大阪在地人推薦的必吃人氣美食。

還有來自北海道海鮮市場的章魚燒,靠著高溫錫鐵鑄板,配合師傅快速翻轉,才能有外酥內軟的好滋味,另外還有洋蔥天,由洋蔥混和白蘿蔔泥所製成,這些由日本師傅親自料理的道地美食,在台灣也吃得到。

民眾:「之後想要去日本,所以想說可以先來這邊,就是看看日本當地,有什麼很好吃的東西。」

民眾:「很棒啊(為什麼)不用去到日本,就可以吃到美食啊。」

台灣人超哈日,出國喜歡去日本,根據觀光局統計,2015年國人赴日旅遊共380萬人,相較於5年前暴增2倍,出現高速成長。

台灣百貨公司舉辦日本食藝大展,紀念開館30周年慶,舉辦日本相關展,也已經有30年歷史,每年都要求新求變,像是今年邀請107家品牌參展,當中有42家都是第一次邀約登台展出,像是廣島縣吳市的美食,護衛艦加賀咖哩,又或者京都的王將煎餃,都是日本人氣美食。

百貨公司販促部媒體課經理 曹春輝:「日本展的部分,我們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從我們開店開始就有,所以今年想說三十周年,我們應該做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帶一些更特色的部分,給台灣消費朋友。希望在人潮上,能夠增加一成以上,在業績部分,也是等比成長。」

百貨業者表示,國人赴日旅遊增加,當地美食攤商,更有意願來台灣參展,試水溫,藉由這些人氣美食攤商的進駐,也能拉抬買氣,刺激業績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