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竹塹國樂節登場 7月1日首場秀台灣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第七屆竹塹國樂節即將熱鬧登場,今年,新竹市文化局規畫21場系列活動,在7月1日舉辦開幕音樂會,將邀請臺北市立國樂團,以及新竹青年國樂團現場演出。

臺北市立國樂團二胡首席王銘裕,加上笛聲部首席賴苡鈞,搶先曝光開幕音樂會的精采片段。團長鄭立彬透露,首場演出曲目由台灣作曲家李哲藝、王乙聿、陸橒創作,展現濃濃台灣味。

臺北市立國樂團團長 鄭立彬:「這場音樂會的曲目的設計,都是非常台灣味的,三位臺灣最知名的那個國樂的作曲家,還有描寫臺灣八個地方大型的一個交響組曲「臺灣音畫」,而且是跟新竹青年國樂團一個合作。」

2017竹塹國樂節包含名家、親子音樂會、大師講座等,特別規畫竹塹小舞台,只要自備傳統的國樂器就可以上台,大秀才藝。

新竹青年國樂團音樂總監暨指揮 劉江濱:「我們會頒發一個證書,參加證書。還有來參與聽眾,不演出的也有獎品,這是我們今年的一個創舉,就是讓全體市民都一起來參加,整個新竹市就是一個大舞台。」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除了在我們的文化局的演藝廳以外,還包含關新公園以及東門城,希望我們的市民朋友能夠多多來體驗一下,我們這樣子的一場難得的音樂盛宴。」

清華大學附小合唱團和新竹縣光明國小合唱團,將帶來「童聲樂陶陶」節目,演唱臺灣福佬、原住民、客家族群等多元族群的童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臺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