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半導體敲定買家 郭董周四回應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來看另一個重要的財經焦點,日本東芝昨天宣布,東芝記憶體出售案,將優先與日美韓聯盟交涉,鴻海陣營,幾乎是確定出局,東芝方面,希望下周三,也就是28日,達成最終協議,在明年三月前,完成出售。

NHK新聞:「據說由政府主導的日美韓同盟將優先進行交涉,在21日的董事會上確定此協商方針(方向)。」

日本東芝大樓外,媒體駐足守候,就是關注東芝競標案最後結局。東芝董事會拍板,最終由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主導的日美韓聯盟獲得優先權,可能成為最後贏家。而聯盟成員還包括,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韓國SK 海力士則是出資,並未佔有股權。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 在資訊安全方面,越來越重要,東芝 能夠選擇最適合未來運營的買主,同時不只要考慮出售價格,也要考慮這些因素。」

競標案峰迴路轉,日本政府表明態度,蘋果,亞馬遜出資的鴻海陣營,因為技術外流疑慮,幾乎抵定出局。原有競爭者,還有美國博通陣營,但因為日方憂心,可能再次遭到私募基金轉手出售,沒有獲得青睞。

截至2017年第一季,全球NAND FLASH市占率來看,東芝市占16.5%排名第三,如聯手韓國SK海力士的11%,幾乎坐二望一,進逼市占第一的南韓三星電子。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那麼未來所謂的這一個,美日韓的一個陣營,它的市占率將可以達到27.5%,也就是說將超越威騰,躍居為全球第二大NAND FLASH的業者,同時也拉近跟三星半導體之間的差距,市占率可以拉近到只剩下8個百分點。」

東芝半導體出售,連動快閃記憶體市場版圖,官方預定,將在6月28日達成最終協議,並於2018年3月前完成交易,不過另一競爭者威騰電子,上周在美國加州遞狀聲請禁制令,希望阻止東芝賣掉晶片事業,未來情況仍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