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彈換窮國沉默 7NGO叫停歐中人權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中歐人權對話22日將在歐盟總部舉行,不過卻被七大人權組織喊停,他們認為,歐中人權對話已經名存實亡,此外,歐盟外交官員和人權組織也提到,中國藉由投資歐洲窮國,以換取他們對中國人權議題沉默。

TRT World新聞播報員:「希臘正積極開展與中國的關係,位居雅典的比雷埃夫斯港是兩國合作的證明。儘管只是項小計劃,卻意義深遠。」

歐盟日前發表聲明,質疑中國對政治活動人士的打壓。希臘卻在28個成員國中投下唯一的反對票,稱此項聲明「是針對某些國家有選擇性的批評,不僅毫無建設性,也無助歐盟與這些國家的關係。」

TRT World新聞播報員:「中國好市多在八月買下比雷埃夫斯港百分之51的股份,花費超過3億美元。然而這項投資卻鮮為人知。」

希臘近年面對國際債權人的壓力,急需他國的投資。在中國資金的供給下,希臘最大的港口得到修繕,國有電網運營商也獲得喘息之機。然而外界質疑,正因希臘收受中國金援,在人權議題上才持反對意見。

CGTN新聞播報員:「匈牙利的化工集團BorsodChem本在2011年遭逢經濟危機,後來因中國萬華化學集團的資助而脫離險境。」

除希臘外,匈牙利和克羅地亞也曾在去年多次反對28個歐盟成員國,對中國在南海(South China Sea)強硬立場所發表的聲明。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用投資換來歐洲窮國對人權問題的沉默,中國去年在西歐掀起收購浪潮,引發外界對喪失尖端技術的擔憂,這個商業代價使更多人擔心,中國的投資會使陷入財政困境的歐元區國家被納入中國的勢力範圍。

NowThis新聞播報員:「中國有哪些違背人權的舉動呢?由於中國採獨裁主義,舉國被共產黨統治,中共自建政以來,便持續將國家主權凌駕於人權之上。」

已舉辦22年的「歐中人權對話」(EU-China human rights dialogue)原本預計六月在布魯塞爾(Brussels)召開。然而包含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等七個國際人權組織卻聯合聲明,稱此活動已淪為「沒有意義的低層操作」(meaningless low-level exercise),已經名存實亡,顯示歐盟對中國人權議題的影響力,正在逐年降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