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創新產品有夠讚!TQF助產業品質保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台灣經歷食安風暴,不只民眾意識抬頭,連廠商、政府都動了起來。今年食品展,透過十大創新產品,幫助MIT產品加值,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也花了兩年時間,讓GMP標章轉型成為TQF微笑標章,幫助台灣食品產業,再升級。

滿滿的櫻花蝦和海苔粉,布滿在10乘以10公分的米薄燒上,會稱為米薄燒,主要的原料,米,是選用二林台南16號,來磨成粉,鋪上餡料後,一片也才5克左右,製做過程費時,還用象徵幸福的不倒翁來做包裝,造型可愛又充滿特色,因此獲選今年的十大創新產品金獎。

試吃廠商 廖女士:「有它米的香味,跟櫻花蝦的香味,然後鹹鹹酥酥的,很好吃。」

十大創新產品金獎業者 陳肇浩:「日本的米仙貝,是一個創新一個加值,我們在創新加值裡面,我們要挑的一個,怎麼樣呈現一個好的米的口感。包括它的米穀粉裡面,要磨的非常的細。薄薄一片裡面鋪下去的時候,還有一個烤焙的溫度跟時間,要抓的非常精準,再那個上那個料。」

十大創新產品銅獎業者 蔡全來:「把紅薏仁整顆,它也有皮,它最,最重要它皮的營養,是最好,整顆下去磨粉,磨成粉再做成紅薏仁飲,所以它保持它原來的纖維。」

把健康營養帶著走,台灣業者選用契作的紅薏仁,從源頭控管原料品質,再做成原汁原味的紅薏仁飲,獲得十大創新產品銅獎,舉辦第三屆的十大創新產品,考量產品製程、安全管理、創新技術、包裝設計及外銷潛力等,為MIT產品加值。

記者 李晶晶:「消費者購買食品,現在還要認清這一個標章。」

黃色底,橘紅色圖案,上面寫著TQF,仔細一看,跟以前的GMP標章,好像有點不太一樣,原來這是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將TQF微笑標章以二年時間轉型、整合與推動,比先前的GMP標章還要嚴謹,廠商1年必須要審查2次,包含1次抽查,還包含其他7道嚴格關卡。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 廖啟成:「TQF的標章裡面,那需要第三方去做驗證,那目前主要是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以及穀類研究所,來進行這樣一個驗證的工作。保證它在品質安全衛生方面,都合乎一些,國內既有的一些標準,那來符合消費者,這個吃的安心,吃的安全的這樣一個目標。」

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理事長 孫寶年:「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全球食品安全倡議),我們現在跟他比對,我們的這個規範跟他們的是,非常非常的接近。9月的時候我們會向他們提出申請,那申請的好處是甚麼呢,就是等於,他們承認我們的標章。」

揮別食安風暴陰霾,政府、企業動起來,從源頭加強控管,和標章認證,幫助台灣食品產業,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