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萬打造空汙監測車 北市首波鎖定燒烤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台北市燒烤店一家接著一家開,尤其是市民大道密度最高,居民經常抗議空氣汙染,環保局花了900萬,打造一部多功能環境品質監測車,將會針對燒烤街、跨年活動、夜市、工地等地方進行主要監測,高機動性,也成為打擊環境問題的新利器。

臺北的市民大道,可以說是燒烤一條街!經過這裡香噴噴,令人食指大動,可是,你知道,這些燒烤香味,聞多了健康嗎?附近居民不堪其擾,檢舉不斷,環保局現在花了900萬元,打造一部「環境品質監測車」,隨時監控。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 蔡玲儀:「一般監測站來講的話,它就是一個大尺度的範圍,就必須要靠這個機動的監測車來,等於說它是去診斷,當地(小範圍)空氣品質的狀況。」

北市環保局主任 何文淵:「它最前端的話,是我們一個360度的攝影機,它具有防盜以及防破壞的功能,並且配有風速風向計,以及溫濕度計。」

這台「環境品質監測車」,可以移動、機動性高,燒烤街,跨年活動、夜市、工地,都是監測對象,首波針對市民大道燒烤街,目前26家已經有10家被列管,其中包含9家燒烤,1家炸雞!

北市環保局主任 何文淵:「燒烤比較相關的一些PM2.5、PM10,以及CO的部分,在夜間這條燒烤街,營運期間下午晚上6點到11點,它有比較高濃度的情形。」

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中隊長 王明芳:「如果燒烤店設備沒有完善,然後導致它的油煙異味有飄散的話,那麼就依法開罰,(會開罰多少錢),至少是10萬元起跳,我們可以罰到10萬到100萬。」

台北市環保局也擬定「台北市宜居城市自治條例」草案,條例規定未來住宅區餐廳不得使用煤炭等會導致空污的燃料,燒烤店業者,都將受到衝擊,如今加上環保局新購入的監測車,就是希望給市民良好的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