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610敏感日 黨媒高調炒作氣功修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到中國,中國大陸自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後,氣功和修煉話題一度成為禁忌。不過最近,中共體制內權威學術機構,主動引出敏感話題,並且和江澤民發動鎮壓的敏感日期巧合,引起海內外普遍關注。

今年6月10號,中科院院士、原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長朱清時,在北京舉辦講座討論氣功修煉,中共黨媒竟一反往常,高調報導。

阿波羅新聞網 配音:「中青網報導標題中,特別提及了修煉,貫穿中國五千年文明歷史,從上古的黃帝內經、再到儒釋道,修煉文化已深深融入中國文化和道德倫理之中。」

共青團旗下的《中國青年網》,6月10號當天,以「朱清時院士:修煉真氣讓我獲得極大的快樂」為題報導,還刊登了幾張活動照片,地上坐滿了人,更有不少是站在門外聽講。

時事評論員 石濤:「610這個敏感的日子,是對法輪功迫害的日子,而610又是1999年江澤民成立迫害法輪功的,最邪惡的組織、中共黨內的組織。那到現在都是不合法的組織。」

就在文章見報的前一天,6月9日,曾負責港澳安全事務的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被免職,陳智敏兼任的中央網信辦副主任職位也被免職。陳智敏的另一個身份,是被「海外追查國際迫害法輪功組織」列入追查名單的惡人之一。敏感日之際,習近平當局2大動作不免令人聯想:持續清洗政法系統,與江派血債幫劃清界線。

時事評論員 石濤:「講修煉真氣,講氣功,講修煉,那這東西,那你碰在這個日子上,去講這個東西;那不就挑戰意味跟這種現實的對應,極其強烈。」

驚人巧合不只這一件。去年11月30日,習近平出席中國文聯與中國作協全國代表大會,針對全場3300多位文藝界人士發表重要講話,盛讚中華傳統文化「獨一無二的理念、智慧、氣度、神韻,給中華民族內心深處增加了自信和自豪。」黨媒新華社報導的導言,直接引用習近平的講話內容,「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而近年來,在中國興起大規模修煉文化的代表,當屬1990年代傳出的法輪功,短短數年間,在中國大陸有上億人修煉法輪功。然而,在江澤民發動鎮壓後,氣功和修煉話題在中國成為禁忌,法輪功仍持續洪傳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如今黨媒高調報導氣功修煉,有別於與中共官方慣常否定的態度,風向轉變,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報導:
法輪功獲頒美中最大國殤日遊行最佳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