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荷花田盛開 盲生觸摸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看不見也能夠賞花嗎?台中惠明學校的盲生,受邀來到盛開的荷花田,他們除了聞花香,還用手仔細摸了一遍,並用歌聲,把心中所描繪的荷花形象,唱出來。

台中惠明學校盲生 :「很像鼓,很像爵士鼓的聲音。」

荷葉發出的聲響,讓學生當場打起鼓來,從花苞、荷葉到根部全仔細摸了一遍,除了聞花香,還要放到嘴巴嚐一嚐。

台中惠明學校盲生:「這口味還真那個,比如說這裡有嘴巴,這個可以拿來當雨傘,不然可以當碗公。」

對這群從小就全盲的視障生來說,親自用鼻子聞或用手觸摸,都比聽別人描述要強得多,還有的學生,體驗完後,直覺荷花能帶幸運。

台中惠明學校盲生:「因為這個摸了會有幸運,你好相遇,好幸運,這棵是花幸運。」

這裡是后里觀光花市,業者打造千坪荷花田,特別邀請惠明學校的盲生,擔任開幕表演嘉賓,還牽著孩子的手,介紹綻放的荷花。

員工:「這個以後蓮子就從這邊慢慢長大的。」

業者:「深桃紅色的大憨蓮,建蓮粉紅色的,還有白色的石蓮,這三個品種為主,陸陸續續可以開放到九月底左右。」

透過員工的講解,讓孩子們上了一堂,很不一樣的園藝課。未來,也希望能提供場地給盲生,建立自信成為表演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