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歐盟公民居英滿5年 可享醫教福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歐盟與英國,在本周已經開始啟動脫歐談判。英國首相梅伊周四前往布魯塞爾參與脫歐談判,梅伊表示,她的承諾將載入英國法律,透過法院執行。據了解,獲得居留權的歐盟公民,將享有與現在相同的醫療保健、教育與其他福利,不過梅伊也強調,新來的人不能保證身分,不能援例享有英國的居留權。

英國首相 梅伊:「我們將進入已經開始、具有建設性的談判。 今天我將清楚地陳述,關於英國 將如何保障現居在英國的歐盟公民的權利,並確保生活在歐洲的英國公民的權利得到保障。 這是至關重要的問題,我們希望它能在談判的前段就能被處理。 那是現在的情況,那工作正在開始。 我們將會說明我們如何提出確保英國居住的歐盟公民在英國受到保護。」

德國總理 梅克爾:「英國首相做了明確承諾,已經在英國居留滿五年的歐盟公民,可以保留自己的全部權利。 這是個好的開始 但是,關於脫歐,關於財務狀況,關於與愛爾蘭的關係,當然還有許多其他問題要處理,這意味著我們在十月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梅伊在英國會大選失利後,首度與歐盟領袖會面。面對各方壓力,梅伊態度軟化,主動向300萬名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釋出善意;她的表態,外界認為,讓歐盟各國稍微鬆口氣,也給了脫歐談判一個好的開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