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籲 北京勿違反港人治港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香港移交將滿20年。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今天(23日)出席香港移交研討會,他表示,台灣政府支持港人追求自由民主,而香港移交20年,新聞自由大幅倒退,經濟也存在風險,政治方面遭到北京限縮。他呼籲北京不要違反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承諾,否則國際社會,也不信任北京政權。

香港移交20年,台灣民間舉辦研討會,探討20年來香港各層面發展。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表示,香港年輕人對於自己是中國人的認同極低,北京當局應該反思移交20年來,為何無法取得香港人的認同。

陸委會副主委 張天欽:「為何香港已經移交20年,中國大陸仍然沒有辦法,提升香港民眾對中國大陸的認同,這實在不是,一句不允許以高度自治為名,來對抗中央權力就可以撇清。」

香港政權移交之後,新聞自由排名從全球18跌落至73名,香港政改遭北京牢牢掌控,北京更宣稱,對香港有全面管制權力。張天欽表示,這些現象,都讓國際社會質疑北京一國兩制的承諾。

陸委會副主委 張天欽:「國際社會對於香港民眾的人身安全,與基本權利能否獲得有效保障,感到擔憂,在此我必須說,如果中國大陸的崛起,只是經濟力量的增強,但在民主、自由、人權、法治上仍然停滯不前,甚至倒退,這樣的崛起,難以獲得世人的尊敬。」

而近年香港遊客赴台旅遊,與到台灣就讀的港生大幅成長,張天欽表示,各方面顯示香港與台灣經貿關係越來越緊密,他也喊話港府,拋棄保守心態,積極推進港台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