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棒下一代? 徐旭東:你看我像要退休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繼續來看到,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除了看好下半年景氣,更首度對外界談到接班議題。

遠傳正值20周年,股東會上,人來的特別多,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樂的在媒體面前,談景氣。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對下半年樂觀的很,沒有甚麼悲觀的事情,每個都很好啊,現在歐洲也起來啦。」

鏡頭前,一貫自信、有力,但其實,徐旭東已經75歲,身為遠東集團的大家長,1993年接掌遠東集團,除了紡織、水泥事業,還涵蓋電信、賣場、金融銀行領域,截至2015年,遠東集團總資產,達到2兆5千億,合併總營收6千億元。外界很關心,兒子徐國安,是否就要接下集團重擔。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看我樣子要退休嗎?明天,所以我當然是題材,每一個公司當然有一些準備,但是我們沒有走向一定要家族啦等等,企業經營的不好,沒有用。」

是否家族成員接手,徐旭東沒有把話說死。其實,不光遠東集團,科技業大老,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夫人,贈與總市值超過 150 億的台達電股票,給大兒子,台達電執行長鄭平,還有二兒子,台達電副總裁鄭安,兩人身價合計大漲 150 億元。老一輩的集團企業,如何順利傳承,引發討論。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那麼我們現在幾乎有感覺到,來不及啊。這個行業,它一兩年會變化很大。」

或許是,產業變化太快,也可能企業二代還沒準備好,不過徐旭東兒子徐國安,早已默默接下遠傳電信董事,也身兼遠東集團創新長,傳承父親的衣缽,或許只是遲早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