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桃園視察長照 2件事跳脫本位思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桃園復興山區,視察長照2.0的推動情形,她提醒所有政府團隊同仁,務必做好「中央不同單位間的協調」及「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兩件工作,並跳脫部會本位思考,才能讓「長照2.0」快速到位。

總統蔡英文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前往桃園復興區視察「復興區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計畫」,在聽取簡報後,隨後前往居家護理所參觀,實地了解當地社區長照執行情況。

總統 蔡英文:「在原鄉推動長照,除了要克服區域幅員遼闊,更是要考慮在地文化因素。像是如果照服員可以能用族語與長輩溝通、了解部落文化中尊重長者的方式,對長輩來說,這樣的服務一定更貼心更到位。」

桃園市長 鄭文燦:「 (長照服務)因為有實施八個月,服務量在增加,但是收費的部分,要部分分擔制可能是比較困難的,將來這邊推動可能在經費上,可能要衛生福利部特別考慮到原鄉地區經濟力較弱一點,要特別照顧 。」

蔡總統接著又來到桃園復興區高義比亞外教會視察,了解社區如何提供長照服務。

總統 蔡英文:「剛剛我們從上一個點開到這裡,開了30幾分鐘,這30幾分鐘我心裡也在想說,唉要請我們的長輩坐著30幾分鐘的車,才能夠到另外一個站接受服務醫療或者其他的復健服務,那真是一個很遠的路程,那剛才我也聽到一個很慷慨的市長(鄭文燦)說他負責兩部車。」

蔡總統說原鄉部落的長照不只要結合「社政」及「衛政」兩大領域,更需要原民會與地方政府的高度合作,可說是最有挑戰性的長照服務系統。因此,只要原鄉長照能夠做好,全國的「長照2.0」就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