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唱作俱佳實力派 金曲歌后六搶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第28屆金曲獎周六登場,曾拿下歌后的楊乃文,對上入圍7項大獎的大黑馬艾怡良,還有家家以及魏如萱都是第三度闖關歌后,六位實力派女唱將,激烈廝殺,獎落誰家,備受關注。

楊乃文《離心力》:「不要擁抱 切莫親吻,我會粉碎 再不完整。」

以輕柔口吻唱出對愛情離去的傷痛,歌手楊乃文以專輯《離心力》入圍金曲歌后,有別於以往搖滾曲風,唱腔突破性高。

楊乃文是唯一一位曾拿下金曲歌后的入圍者,力拼第二座獎座,但面對的對手,個個實力不容小覷。

艾怡良《拼圖》:「You Are My Lost Piece, The Piece Of My Love

Only You, Lost Piece 這一生無可取代」

自己作詞作曲,每一首歌,唱起來就像在說故事,艾怡良展現強烈的個人風格,一次入圍金曲七個獎項,堪稱今年大黑馬。

家家《家家酒》:「我們 是真的愛嗎 我想問我自己嗎要是像 家家酒 想要家 就有個家 那該有多好呀」

渾厚嗓音,唱出滄桑與心碎,歌曲搭上偶像劇,傳唱度高,唱功了得的家家,第三度叩關金曲歌后。

家家與艾怡良狹路相逢,2013年入圍同一屆的金曲新人獎,卻都輸給了她,葛仲珊。

頒獎人 方大同(2013):「得獎的是,葛仲珊MISS KO」

葛仲珊 《皇后區的皇后》:「Hands up 讓我看到你們雙手 (雙手)

Hands up, yea你最好別給搞錯 (搞錯) Hands up 這是皇后區的皇后 (皇后區的皇后)皇后區的皇后」

葛仲珊要以嘻哈曲風角逐金曲歌后,而在獨立音樂圈醞釀多年的魏如萱,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

魏如萱《你啊你啊》:「咁講你不知我愛的只有你 你啊你啊,哪會轉頭就要走」

已經是第三度入圍歌后,魏如萱的唱腔極具特色,專輯除了文青之外也兼顧市場性。

盧凱彤《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我們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

來自香港的歌手盧凱彤,兼具演唱、創作、彈奏實力,自掏腰包發行專輯,這張

心血結晶,也讓她首度闖關歌后寶座。

六位實力派女唱將,憑著獨具魅力的創作功力,或是無懈可擊的唱功,拿下金曲門票,最終獎落誰家,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