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綠「健」築大展 推廣節能環保新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國內首度舉辦的「高雄國際綠(健)築暨建材大展」今天(23日)正式開幕,展出多項節能、再生的環保科技,市長陳菊也到場支持,她認為智慧綠建築,一定會風行全台各地。

裝上智慧電表,家中耗電電器立刻現形,連結多功能電網系統,就能讓住家自給供電。

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 楊明坤:「它(家用型智慧微電網系統)的特點就是,我們把這個儲能櫃吊到某一個地方,一放著它馬上就可以供應電力了,然後你再把太陽能系統跟風力系統再加上去,它就可以一直持續利用再生能源,來供應一個區域的電力。」

還有這台能源儲存系統,可以白天蓄電,減少夜間高電價使用,加上安裝隔絕噪音與通風散熱的擴張網,就能打造節能綠建築。

能源儲存系統開發公司處長 林恆毅:「它(能源儲存系統)可以結合再生能源,像太陽能板,或者是其他的風力發電。電價低的時段呢,我們把它(電力)儲能,那電價高的時段呢,我們就把它放出來使用。」

金屬擴張網副理 黃正穎:「利用我們擴張網這個面,可以阻擋這個陽光的輻射熱能,避免陽光的輻射直接照射到建築物,讓建築物本身可以降溫。它可以讓室內降溫的一個溫度,大約在3度到7度不等。」

這次展覽超過50家企業共襄盛舉,要打造主題式節能貨櫃屋和智慧高雄厝。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對於這樣的一個綠建築,高雄市政府的立場,我們是非常非常的支持。」

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 楊欽富:「一般國人不知道到哪邊去找綠建材,所以我們就是趁這個機會,將這個經過建築中心認證過的綠建材周邊,做一個完整的展示呈現,在這邊建了一個好的平台,讓國人能夠對這個綠建材有好的認識跟選擇。」

除了現場展示,還有33場高峰論壇,邀請國內外產官學重量級人物,分享未來10年的建築趨勢,要讓國人更加認識並加入綠色建築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