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名伶戴綺霞 百歲獻演《觀音得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藝文訊息,帶您看到,京劇名伶戴綺霞,儘管已經高齡一百歲,不過在周日(25日),她將要再次粉墨登場,演出京劇,《觀音得道》。

站在舞台上唱戲曲,神態氣度十足,這是我們的國寶京劇演員--戴綺霞。就算已經虛歲一百,還是能站上戲台,和年輕學子一起演出,可見基本功底深厚。她從小跟著母親的戲班四處表演,耳濡目染,也培養出愛戲曲的心,從小時候唱到現在,將畢生熱血奉獻給京劇。

戲曲學院京劇系主任 萬裕民:「這件事情就可以進金氏(世界)紀錄裡面,因為百歲人瑞在台上唱戲,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而且還可以那麼輕鬆自在。完全沒有說恐怕自己身體不好,完全沒有。那我們在旁邊站的那個學生輩,都這樣子驚訝的眼神看著戴老師。」

戲曲學院校長 張瑞濱:「她呢就是我們台灣的一個寶貝,她一直住在我們台灣,為我們台灣的藝術在耕耘、為我們台灣的藝術在奉獻,所以呢,這是她的精神、她的毅力呢是我們非常敬佩的。」

在舞台上氣勢十足的戴綺霞,被問到選《觀音得道》作為百歲演出,是不是想帶給晚輩一些啟發,她反而謙虛地,向大家推薦年輕演員的劇目,害羞可愛的模樣,讓人會心一笑。

京劇名伶 戴綺霞:「觀音得道是一齣佛戲啊,沒有想讓他們小孩子看,沒有什麼意義。只是說,就是說我們演國劇的人,像他們演的這個(劇),腰腿功都很好,這個才值得觀看的。」

京劇名伶 戴綺霞:「《觀音得道》因為是我的師傅的大女兒,給我一份資料,就那麼一點。我說可惜了,就那麼一點,也不能唱也不能什麼。結果我自己就編了四句慢板,編了四句原版,又編了很多。」

戴綺霞老師在戲曲學院的前身,復興劇校時,任教十七年,培養許多京劇人才。現在,老師滿一百歲了,學生都希望她能健健康康。

戲曲學院京劇系主任 萬裕民:「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要,祝福我們戴老師,百歲人瑞永遠,年輕健康。」

學生們為了看戴綺霞老師演出,從各地遠道而來。而戲曲學院師生,也將在演出當日,帶來《少年立志》和《長壽星》作為祝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