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派也有世界賽 奇裝異服添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在英國舉辦的世界盃奶油派投擲賽又來了,參賽者們穿著各種奇裝異服或民俗服裝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有趣。今年剛好是第50屆,當地人如願以償的讓冠軍再次回到家鄉。

(6月3日)這場世界奶油派(custard pie)投擲賽在英國東南肯特郡的一處小村莊(Coxheath)開打,吸引10幾隊英國當地以及幾個日本、法國及芬蘭的隊伍參加。隊伍每組4人,穿著各具特色的奇裝異服。

比賽開始,每人配有5盤麵粉糊派,站在線內利用左手砸向對方,雙方你來我往,場面相當逗趣。

主辦人 麥克(Mike Fitzgerald):

「打到臉上得6分,奶油會慢慢流下來,打在肩膀以上得3分,打在身體的其他部位得1分。」

不過,派要丟的準已不容易,還要靠左手更是難上加難。有的人直接把派砸向地面;有的人則拋向空中;藍色小精靈想做假動作收回,但卻弄巧成拙掉了下來。

比賽過程中,除了圍觀民眾外,雙方還有啦啦隊的助陣。尤其擊中臉上的那一刻,全場一陣喝采。由於麵粉糊非常濕黏,許多人到最後都站不穩,狼狽尖叫時時可見。最後,冠軍由來自當地的隊伍所獲得。

冠軍隊伍:

「需要高超的技術、辛苦的過程及許多的練習,我們現在都很累了。許多的訓練,我們已經訓練了一整年,辛苦已經有了代價..我們獲得冠軍,來自當地。今年是第50屆了,冠軍又再次回到當地,我們是勝利隊伍,太棒了!」

早期,這個比賽使用真材實料的蛋糕乳酪派,後來主辦方鑑於不要浪費食物,改用麵粉加水的麵粉糊取代,反而更加有趣。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