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餐廳巡迴世界 40米高空享米其林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2006年比利時人大衛(David Ghysels)在布魯塞爾創立了空中餐廳Dinner in the Sky,由起重機乘載22人的餐桌及廚房,在40公尺的高空中,享用米其林星級廚師準備的美味佳餚。空中餐廳每年在不同的國家巡迴,現今已擴展到全球近60個國家。

最刺激的宴席,空中餐廳Dinner in the Sky今年又回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在五十週年紀念公園(Cinquantenaire)廣場前,幾位美食家坐在繫有安全帶的座椅上,伴隨著音樂和掌聲,座椅和餐桌開始緩緩升空了!用餐者興奮得趕緊舉起手機拍下這移動的瞬間。

空中餐廳每天提供3次料理,一頓午餐和兩場晚餐。空中餐廳由22位用餐者圍繞的口字長方形餐桌,中間為廚房供廚師和助理準備料理。今天米其林大廚Bart De Pooter準備了五道菜:蕎麥和薑調味的生菜,厚煎牛排,蘆筍伴野蒜和韭菜肉,荷斯坦牛肉佐豆子,配上香醇葡萄酒和香檳。

廚師 Bart De Pooter:

「我們在空中,所有人都必須在平台上,掉下來就......你不會想那樣。這是一個非常小的廚房,當開始上升的那一刻體驗是完全不同的, 而且天氣是影響你感受的很大一部分,但和顧客非常接近,可以和他們直接溝通,我覺得才是和在餐廳工作最不一樣的地方。」

美味的菜餚讓人食指大動,一邊享用美食的同時,在13層樓(40公尺每層3公尺)的高空中俯瞰城市美景,與鄰座的用餐者交談,一邊欣賞布魯塞爾的日落餘暉。

用餐者 Geoffrey Mijeot:

「我認為這是高度造成的差別,高度很好,就是有點風大,但我們很好。有美味的菜餚送來,我們周圍可能是大人物,聲音有點大聲。但是我覺得有很多原因讓這個概念很有趣,它讓我們處在布魯塞爾的至高點,這可不常有;也讓我們近距離接觸其他人,我們也常常沒這機會,有些人看起來有點緊張,有些人比較沒有;還有近距離欣賞廚師做料理,我們更是不常見到。」

不只美食美景,還有燈光表演,讓這場空中料理成了最獨特的饗宴。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