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年前人化石驚現 顛覆人類起源認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自然》雜誌上最近發表的兩篇研究報告稱,在北非摩洛哥發現的5具人類化石距今已有約30萬年的歷史,比之前出土的最古老人類化石還要早至少10萬年,這一發現改變了人們對人類起源的認識。

在摩洛哥馬拉喀什東北、沿海城市薩菲東南約55公里處的伊古德山古人類岩洞遺址,科學家發現了人類頭骨、四肢骨和牙齒等化石,推斷它們分屬於3名成人、1名青少年和1名8歲左右的兒童。這5人住在岩洞內,過著獵取採集的生活。

與人類化石一同發現的,還有羚羊、斑馬等被獵殺的動物骨骸、可能被用作矛頭和刀的石質工具,以及廣泛用火的痕跡。

通過熱發光技術檢測遺址處的取火燧石,科學家們推斷出這些人類的年代距今約30萬年。

德國萊比錫人類學研究所的讓-雅克胡布林教授在法國巴黎向媒體記者介紹了他帶領的團隊在摩洛哥的驚人發現。

人類學研究所教授 雅克胡布林:

「我們的發現將改變教科書,改變人類對我們稱為現代人類起源的觀念。」

胡布林的團隊認為,在北非國家摩洛哥的發現說明,所謂的人類搖籃並非僅東非一地,而應遍及整個非洲大陸。

最新發現還表明,這些遠古人類的面孔和下巴形狀與現代人極其相似,胡布林說,他們的臉你今天在街上就能遇到。

這一發現不僅將人類起源的時間大大提前,也使考古學界普遍認可的人類約20萬年前起源於東非的學說遭受挑戰。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