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不墜凌雲志!《看見齊柏林》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4 日訊】6月10號,《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在勘景中,不幸罹難,為了紀念齊導演與團隊,電影公司籌備紀念展,讓參觀民眾,看見齊柏林,看見台灣。

牆上,掛滿齊柏林生前拍攝《看見台灣》的作品,為了送齊導演最後一程,電影公司籌辦紀念展,邀請民眾一同回憶,齊柏林對台灣這塊寶島,所做的努力。

民眾 鄭雅方:「就是內心非常的感動,看過這個展之後,除了就是對齊導的一份追思與敬意之外,能夠更激起我們愛台灣的一份心。」

民眾 陳睿紳:「台灣可能除了他之外,可能沒有人這麼的,在為台灣做付出這件事情,我覺得他可能也算是一個大地的藝術家吧。」

民眾 劉冠妤:「我覺得齊導他也是在用他的方式,在做這樣子的一個努力,讓國際間可以更看得到我們。」

展覽中,首度公開齊柏林導演與助理陳冠齊,私下的工作影片與攝影作品,更利用3D影像的呈現,讓齊導演彷彿就站在民眾面前。

電影公司總經理 曾瓊瑤:「他所看到的美麗跟哀愁,其實是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那我們身為重要的工作夥伴,我們是希望把他這份精神,可以延續下去。」

導演齊柏林兒子 齊廷洹:「他的理想並沒有隨著直升機墜落地上,在我們家以及社會各界努力之下,他的理想以及他的夢想、他的心願、他的關懷、他的愛護之心,會往下傳承下去。」

展場中,還有互動裝置,民眾不僅能透過虛擬照相技術,與齊導和陳冠齊合照留念,還能將滿滿的思念,透過錄製30秒的影片,獻給齊導。

民眾:「我們會好好更愛台灣這塊土地,感謝您。」

隨後,影片也會立即傳到電視牆上,最後,民眾還能寫下心中的話,透過掃描,呈現在投影幕上,電影公司短短八天的策展,讓參觀民眾,看見齊柏林,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