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中餐館有創意 雇機器人大廚做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4 日訊】帶您看到,在美國矽谷,有一家非常有人氣的中餐館,他們做的刀削麵,常常是供不應求。最近,餐廳老闆想出了一個新點子,就是雇用「機器人」來做麵條,有效地縮短了上菜時間。一起跟著我們的記者,一探究竟。

點餐不到5分鐘,一碗香噴噴的牛肉刀削麵就被擺上餐桌。米爾皮塔斯這家清真一條龍餐廳以上菜速度快和北方麵食道地而受到食客好評。

顧客:「快到有點誇張,就是才剛點不到5分鐘就上菜了。」

一條條長度相當、厚度均勻的麵條快速入鍋。原來餐廳老闆最近請來的「機器人」削麵師傅手法嫻熟,工作一絲不苟,一分鐘就可以連削2、3碗。

顧客:「機器人做的?不是手工刀削?」

顧客:「真的嗎?做的太好了。」

雖然是機器加工,刀削麵的味道卻不比人工差。

顧客:「好吃,他家的刀削麵很有Q度。」

清真一條龍餐廳老闆 陳世葵:「最主要是我們的麵,我們這幾年來已經有這種經驗了,加上我們自己的麵自己的配方。所以不管是人工削出來,還是機器人削出來,一樣這麼Q這麼好吃。」

談到引進「機器人」的初衷,老闆陳世葵表示,近來物價、租金上漲,過去請的師傅干不長就走人,而機器工作不喊累也不怕苦。

清真一條龍餐廳老闆 陳世葵:「因為工人難請,不是每個人請來就可以教得會的。考慮了老半天,還是用機器人來代替。」

近年來,人工智能產品開始在各個行業展露頭角。在矽谷可以找到會做披薩和咖啡的機器人,像陳老闆這樣將機器人引進到中餐領域,或許會成為一種潮流。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矽谷米爾皮塔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