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世紀女帽展 再現百年流行風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4 日訊】帽子是女性著裝中美麗的亮點,在歐洲,皇室成員或貴族名媛出席重要場合都會佩戴一頂得體的禮帽。帶您看到,舊金山美術館將舉行一場19世紀帽子與繪畫展,再現流行百年的,女性時裝風尚。

在舊金山美術館榮耀宮,一頂頂美麗的帽子讓人們看到法國的百年風尚。在19世紀的法國,帽子開始在女性衣櫥中普及,不同的款式類型也成為社會地位的標示。

舊金山美術館歐洲繪畫館館長 Melissa Buron:「對於女性來說,女人從來沒有不戴帽子就出門,她們用鮮花、絲帶、有時候還用整個鳥來做裝飾在帽子上。我們有各種不同類型的帽子。」

19世紀很多畫家筆下也出現了很多以女士、帽子和商店為主題的畫作。如這張Edgar Degas1879年的畫作,描繪了店主精心設計帽子的過程。當時為上層名媛高級定製的女帽店大量出現,著名的服裝品牌香奈兒就是從一家女帽店開始的。

舊金山美術館服裝藝術助理館長 Laura L. Camerlengo:「這個展覽展出了1875-1914時期,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金融時期,在這段歷史中,我們看到現代消費文化的興起,百貨商店的崛起,專賣店、我們看到很多帽子季節性的變化和我們現在知道的時尚潮流。」

這也是舊金山美術館首次將19世紀的法國帽子和19世紀的繪畫同時展覽。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于偉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