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共主! 朱立倫邀藍營首長 談前瞻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攸關8年8800億的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前瞻計畫預算泛藍縣市分配太少,打算在下週四(29日)宴請藍營8縣市首長以及35名立委,來商討立法院預算審核的攻防策略。

台上有原住民族小朋友表演傳統舞蹈,台下則是日本文化體驗活動,新北市舉辦的「原住民族暨國際多元文化活動」熱鬧登場,市長朱立倫特別許下「平安健康」的願望,不過,他更希望的應該是新北市能夠爭取到8800億前瞻基礎建設更多預算。

新北市長 朱立倫:「確切的時間地點還在聯絡當中,事實上我們是大概幾個月前就在談很多的重大建設,當然包含前瞻的計畫,所以就想要縣市長們跟立委們一起聚會。」

就在立法院臨時會,將決戰《前瞻基礎建設條例》的時候,朱立倫也展開行動,打算在下週四(29日)宴請藍營縣市首長與立委,要來討論對策。

朱立倫預計在6月29日,宴請8個藍營縣市首長,以及35名的立委,要在餐敘中討論,如何在立法院臨時會中,對於預算的審查,進行攻防策略的討論。只是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還沒辭職,吳敦義準主席也還沒上任。外界解讀,朱立倫的大動作頗有爭取共主的味道。

新北市長 朱立倫:「吳主席在8月上任之後,我相信很多的立院黨團,或者是地方的各縣市,一定會有很多機會跟黨之間來溝通,那我畢竟曾經在黨服務一段時間,我也會希望來協助吳主席,讓所有的溝通更順暢。」

朱立倫動作頻頻,是不是有意挑戰2020的總統大選?他笑而不答,只說現在才2017年,談大選都還太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