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提親中愛台 柯文哲、鄭文燦解讀各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4 日訊】臺南市長賴清德的「親中愛臺」言論,引發熱議,賴清德今天受訪時表示,面對中國打壓,臺灣最重要的是「團結」。而同一天,臺北市長柯文哲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兩人解讀各有不同。

臺南市長賴清德「親中愛台」言論,訪美之行持續引發熱議。結束訪美行程返臺,賴清德出席活動時表示,親中愛台不失為團結臺灣的辦法,他絕對以臺灣利益為優先,臺灣現在最重要的是團結。

臺南市長 賴清德:「親中愛台並沒有引起僑界的疑慮,經過說明他們能夠瞭解,也認為這不失為團結臺灣的一個辦法,目前最重的是要團結,面對中國外部的圍堵,內部的分化,臺灣最重要最重要是團結。」

不過今天進行市政交流的臺北市長柯文哲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面對「親中愛台」各有不同想法。

臺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就是臺灣社會大家討論討論,總是慢慢大家會摸索出一個共識。(跟你的兩岸一家親好像有異曲同工?)大概是這樣啦,我們也是對大陸方面表達一個善意,就是說,降低一種不要說敵意啦,就是說芥蒂,大家雙方先和緩一點。」

桃園市長 鄭文燦:「政治上的對立衝突要降低,我想這是基本的方向,至於說不管說用親中、友中、和中,我想主要的用意都是要表達一份善意,希望我們各個地方政府的首長表達這樣的善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胡淑霞 臺灣臺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