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美5星認證!Tesla首批Model X台灣交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第一款休旅車 Model X,首度在台灣交車,而且在這之前,Model X傳出捷報,受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總局安全評鑑達,最高等級,5顆星。

令台灣Tesla車迷期待的Tesla Model X正式在台亮相。

跟隨著音樂節奏,展開雙翼,Model X獨特的開啟車門方式,不僅釋放出許多空間,也是許多Tesla車迷選擇購車的原因,16日,Tesla Model X舉辦首度在台交車派對,台灣第一批車主,共有5位。

Tesla Model X 車主 沈木林:「非常高興,這麼好這麼先進,這麼科技的車子。第一部,我想全世界第一部,有這麼最安全的車子。」

Tesla Model X 車主 Michael:「我之前已經買了一台Model S,就是因為開了Model S,非常喜歡,所就有又訂了Model X。(開的里程有多遠呢?最遠?)我已經環島過了,對對對對,環島大概980公里。」

記者 李晶晶:「記者現在就在Tesla Model X駕駛座上面,可以看到它的儀錶板,還有所有的功能,都是透過這個17吋的面板來操作,還有這台車最大的亮點,就是在車門的部分,鷹翼門的這個部分,也是透過平板來操作,透過按鍵一按,後面的車門就會自動的打開。」

後座變寬敞,可容納7人的Model X,車主也可以透過平板,幫車位做各別調整,配備有全時四輪驅動和100 kWh電池,單次充電續航里程達565公里,另外,Tesla預計今年第二季完成超過250座的目的地充電站,分佈全台80個地點,超級充電站也會從台北擴張到台中跟台南,在安全方面,Model X剛獲得美國NHTSA撞擊測試五顆星的評價,是當前市面上最安全的休旅車。Tesla也宣布,在台灣啟用自動輔助駕駛功能。

Tesla香港、澳門及台灣地區區域總監 范菁怡:「自動駕駛輔助功能,從今天開始會陸續的開始啟動,那經過OTA的技術,能夠讓軟體功能,進入車子裡面,然後啟動之後,就能夠用上這些新的功能。車主們多用,這台是智能汽車,電動汽車,它就會越學越聰明。」

Tesla奠定多年在電動汽車的成果,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說,下一步將生產電動卡車Tesla Semi,最快9月發表,不過在這些成功背後,為Tesla實現電動車夢想的,大多數都是台灣供應鏈廠商。

汽車網站總經理 謝騰輝:「早期它要研發的時候,是很多台灣的廠商,投入了這個資源以及協力。帶動了台灣很多供應鏈產業的一個這個,股價的上漲,那其實也讓台灣民眾思考,為甚麼我們自己不能夠,能夠想要做出一部電動車,或是怎麼樣,其實會刺激到這個台灣的汽車工業,去做一些新型態的一些轉變。」

電動車市場成長快速,2016年全球累計銷量約為200萬輛,較前年大幅增長了60%,預估到2020年,全球累計銷售量將達900到2000 萬輛。目前台灣在電動車領域也有不錯成績,思考如何趕上國際競爭腳步,才能再為台灣創造更多價值與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