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縣埋村瞬奪百命 直擊垮塌瞬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四川省茂縣疊溪鎮新磨村昨天清晨,發生山體高位垮塌,不但將整個村子全部掩埋,河道堵塞、路段也被大量沖刷下來的土石阻塞。最新消息是,官方宣稱已經有25人死亡,93人失聯,但現在正值暑假期間,整個村莊,到底在家的有多少人,並不清楚。

山體垮塌發生在北京時間週六凌晨6點左右,垮塌地點地處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新磨村,位於國家4A級景區附近。

中共官媒報導,災害造成超過40戶農房被掩埋,141人失聯,2公里的河道堵塞,1600米道路被掩埋。

有疊溪鎮工作人員表示,被埋的新磨村官方人口統計為364人。事發時正處在暑假,可能有比平時更多的兒童留在家中。此外也可能有遊客滯留在村裏。有官員表示,具體多少人被埋仍然在統計當中。

新磨村倖存村民 喬大帥:「現在就是皮外傷,其他大的沒什麼問題。就是心裏感覺不舒服吧,一個寨子幾十戶人,全部都壓完了。」

大陸媒體稱,山體坍塌是最近大量降雨所致。不過也有村民說,之前並沒有發現坍塌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