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嘉義市 鐵路高架化展新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嘉義市這兩年積極轉型改變,不只推出完善的醫療政策,對於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也很用心,同時鐵路高架化,也將在今年年底前動工,未來鐵路高架化後,將更帶動整個嘉義市的發展。

平交道的柵欄緩緩降下,火車呼嘯而過,這樣的景像,就要走入歷史了,因為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即將在年底前動工。

主持人:「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計畫正式啟動。」

在行政院長林全,還有嘉義市長涂醒哲的聯手宣告下,等了將近30年的鐵路高架化,終於不再只是口號。

鐵路高架化,就像是打通任督二脈,打通了嘉義市翻轉的新契機。

嘉義市長 涂醒哲:「配合鐵路高架化,嘉義市要得到一個翻轉的機會,嘉義市的都市更新,嘉義市的都市發展,會整個樣貌不一樣,所以這個鐵路高架化,是我們都市整個翻轉更新的起步。」

嘉義市從看不到的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獲得肯定外,為全民健康把關的免費健康檢查,參與人數年年創新高,同時嘉義市躍身國際,成為全球七大智慧城市,再加上即將要動工的鐵路高架化,嘉義市軟硬兼施,改變因此看得見。

嘉義市長 涂醒哲:「我們就要把嘉義市建構成一個,以這個最新的科技,來幫忙服務市民的智慧城市,硬體的部分就是說,利用鐵路高架化,把整個嘉義市的景觀,整個來翻新,那也希望說這個硬體,這個軟體能夠一起做起來,能夠讓嘉義市民,真正的做一個幸福的新嘉義(人)」

交通,牽動整個城市發展,鐵路高架化,將帶來全新嘉義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