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日本FTA最快本周達陣|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歐盟、日本FTA最快本周達陣

《紐約時報》報導,歐盟和日本即將達成史上最大之一的自由貿易協定,最快可能在本周宣布,預料在數周內完成簽署,這個FTA將結合全球兩大經濟體,經濟產值約20兆美元,占全球的4分之1,規模相當目前全球最大的貿易集團,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簽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

東芝案 傳27日簽約

日本媒體報導,東芝預計27日將與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為首的「美日韓聯盟」,針對晶片事業出售案正式簽約,並計劃與威騰電子(WD)繼續協商、尋求妥協;威騰已在美國提訴要求東芝中止出售案。

===

陸韓拉貨 面板雙虎Q3看旺

面板業迎旺季,韓系、中國電視品牌第3季採購量預估增逾兩成。據研調機構最新資料顯示,韓系電視品牌估第3季採購量季增25%,中國季增27%,使得第3季電視面板價格持穩或小跌。

===

台積拚填息行情 領台股創高

台股本周將有66家上市櫃公司進行除息,重量級權值股第一砲,台積電26日的除息7元最受關注,市值將減少 1815 億元,也讓台股指數開盤蒸發約 62.7 點,不過台積電下半年營運動能看俏,Q3蘋果新機上市,晶片處理器拉貨力道升溫,資金是否填息重回台股,將牽動季線續攻萬點大關,將短多攻勢轉為中長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