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再飆27年新高 台積電、鴻海領軍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來看到,台股今天,在除權息行情啟動下,外資並未湧現撤退潮,今天加權指數,由於台積電、鴻海等電子股帶頭上攻,終場大漲136.26點,成交量也增加到1200億元,知名期貨業者就認為,國內投資人信心,是明顯復甦。

國內期貨業者,慶祝開業20周年,舉辦高峰會,看好期貨市場穩健發展,尤其台股成了全球超級牛市,不管油價續跌、歐美股市震盪,A股納入MSCI,種種利空,對台股沒有太大影響,指數持續向上攀升,連內資也趕忙卡位。

群益期貨董事長 孫天山:「從最近這幾天看起來,國內的自營商,投信,還有保險公司,全部都開始進入到這個市場。那從今天台積電的除息來看,我們看得出來,大家的信心是,國內的交易人投資人的信心是恢復了。」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6日除息,盤中上漲 5 元,填息率高達 71%,加上科技股鴻海,大漲6.67%,站上120元,台股終場大漲136.26點,漲幅1.31%,以10513.96點作收,成交量破千億水準(1249.39億元),續創27年以來新高。

群益期貨董事長 孫天山:「(上周三)期貨市場的月結算,結果發現(外資)不斷是繼續轉倉,而且又多了三千多口,所以轉倉完以後,變成五萬八千多口的多單,台幣沒有大幅貶值的現象,所以看起來外資還沒有要大幅撤退。」

業者觀察外資動向,發現台股殖利率高的優勢,依舊吸引外資停泊,新台幣匯率,今天勁揚1角,來到30.292元高點,創下一週新高,而美元,在沒有利多因素下,短期依舊呈現疲弱。

群益期貨顧問事業部主管 林昌興:「2017的年底,才有機會升息。那接下來的美元,基本上會是一個空窗期,短線來說,美元還是呈現一個通道往下的一個格局。」

台股多頭力道看好下,手機晶片廠聯發科,也將在7月6日上演除息行情,聯發科今天股價也上漲四元,股價表現強勢,將成為下一波除息行情指標個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