燿華電子工安意外 5人墜落化學槽4人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燿華電子位在宜蘭的工廠,上午發生嚴重工安意外,2名工人在例行性清理化學槽時不慎滑倒,外面戒護人員,緊急通知救援,但連同救援的3個人,也不慎墜入池內,其中4人經送醫後搶救無效,稍早醫院,已經宣布死亡。

消防人員:「過來一點,來來來。」

消防人員穿著重裝備,一一進到化學池子裡頭。宜蘭燿華電子宜蘭廠,5名工人在作業時,不小心墜入池子裡。

消防人員:「快一點。」

消防隊員上午10點多接獲通報,馬上前往現場,跟時間賽跑緊急將傷患送往醫院救治,不過還是有4名工人,宣告不治,而另一名工人已經恢復意識。

急診室醫生:「有四位在現場就已經死亡,是OHCA(沒有生命跡象)的狀況,有一位是呈現呼吸窘迫,有喉頭灼傷有呼吸不順暢的情況,那我們目前給予一般徵狀的治療。另一位是協助的員工,他有一些輕微噁心嘔吐的現象。」

消防局大隊長 許振昌:「他池底大概是兩米深,所以我們利用救助的方法,才將四個、五個人拉起來。」

意外就發生在燿華電子宜蘭廠化學槽,原本是酸鹼中和慢混池,目的在處理前置作業所產生的酸性液體,大約3~6個月會清理一次。2名工人原本正在進行清洗作業,1人戒護,1人下到池子裡頭,卻意外滑落。戒護工人趕緊呼救並到池子察看,沒想到疑似被硫化物給迷昏,3名趕來支援的工人,最後也昏倒在池子裡。

燿華電子協理 江豪祥:「員工見狀下去幫忙協助的部分,才會連帶目前有比較多人,吸入到氣體,導致昏迷的現象。」

燿華電子1984年成立,是國內多層印刷電路板製造商之一,更是重要的手機板製造商。不過其實宜蘭廠早在2015年7月底就發生氣爆的工安事件,這回又釀4死2傷,相關單位不得不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