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樂看第三季 祝星宇航空籌備順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來看到,長榮航空今天(26日)舉行股東會,進行董監事改選,前董事長張國煒勢力,退出董事會,專心作股東,大房三子張國政則以長榮國際代表身分進入董事會。對於前董座張國煒正籌辦星宇航空,現任董事長林寶水,表示祝福。

長榮航空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去年財報,配發每股股利0.5元,其中,現金股息0.2元,股票股利0.3元。董事長林寶水表示,今年第一季呈現虧損,主因國際原油價格當時每桶還在60美元以上,成本受影響。但第2季經營狀況還不錯,展望下半年營運,長榮航已經準備好迎接旺季。

長榮航空董事長 林寶水:「第三季啦,應該是7、8、9(月)來說,對航空業來一直都是每年都是個旺季,那今年也不錯啦,跟各位講一下,其實七八月這個部分,現在看來,載客量這個應該是可以期待的啦。」(())

此外,股東會上進行董監事改選,一如外界預期,二房張國煒主動退出長榮航董事會後,新董事名單全由大房人馬拿下。(())包括長榮國際代表人林寶水、張國政;長榮海運代表人柯麗卿、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戴錦銓、陳憲弘;長榮海運代表人吳光輝。獨立董事簡又新、許順雄不變,新增吳宗寶。張家大房全數掌握海、空運。不過,張國煒即便退出董事會,也還是長榮航的大股東,他的華光投資持股佔比達11.45%,長榮航越賺錢,張國煒籌辦中的星宇航空,所需資金,也越快到位。

長榮航空董事長 林寶水:「他星宇航空現在也還沒有進入籌備嘛,我想我們談(合作)這個問題還太早啦。我們是希望,我們祝福星宇航空能夠進入籌備,能夠去發展,應該是競爭,不是威脅啦,良性的競爭。」

長榮航日前入選全球航空安全排名第六,明年下半年將引進國內首架波音787型客機,之後每年以6架飛機的速度交機,長榮航表示,希望透過機隊換新、降低營運成本。至於空服員工會事件,則呼籲彼此互相尊重協商,讓公司持續正面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