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指數納中國A股 散戶何去何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帶您關心,MSCI終於在上週,納入中國A股。外界認為,這恐怕不大可能對中國股市,產生太大的積極影響,相反,由於中共股市監管的混亂,會使得中共利益集團內外勾結、宰殺散戶,中國股市散戶,該何去何從?我們的分析報導。

日前,MSCI明晟宣布,計劃初始納入222只大盤A股進入其指數,基於5%的納入因子,這些A股約佔MSCI新興市場0.73%的權重。

跟蹤該指數的國際投資基金總量約為1.6萬億美元,投資基金屆時必須按照一定比例購買此次納入的222只A股,按規模計算,初期流入中國股市的外資總量大約為150-180億美元。

大陸財經評論員 劉兆輝:「滬深兩市總市值52萬億左右,你現在多買155億美元,這個量太少了,不夠一天跌的,中國一天弄得都好幾千億的跌。」

業界普遍認為,對於低迷的中國股市來說,MSCI的這一舉動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

(())

大陸財經評論員 劉兆輝:「高盛7千萬投資的海普瑞賺了20個億,口子窖9年賺了13倍,農業銀行的經濟學家,他1650萬投資,上市之後套現1.54個億,這個制度,很少的錢入了股,一旦上市,我就可以翻10倍或20倍。」

拿最近退市的「新都退」來說,首先放出消息重組,股票連續漲停,直到每股7.6時停牌,然後突然宣布退市,股票價格狂瀉,最低跌到每股1.2元,公司市值蒸發28.47億,造成2.3萬股東「被埋」。

大陸財經評論員 劉兆輝:「它是一個制度問題,如果你讓它重組的話,它肯定是8塊錢、9塊錢,或者是5塊錢、6塊錢,市場要多增加40個億的市值,你現在突然用各種手段不讓投資者買,不合格的不讓買,買要到櫃檯去簽字,造成很多障礙,結果股票賣不出去,誰有這股票誰倒霉,讓人家賣,還不讓人家買,這就是人為的干涉交易啊。」

(())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中國作為一個大國,股市國際化是遲早的事情,但是目前混亂的中國股市一直是利益集團屠宰散戶的屠宰場,讓國際機構進入,可能會給內外勾結提供更加有利的條件。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如果是國外資金進來,在進來之前我相信它會搞一次做空,合在一起做空的話,那中國的這些所謂的社保基金什麼的,也跟著做空,然後再進入接入,所以中國散戶就非常慘,每一次都是被國內外的這些權貴,這些機構勾結做空,而且是T+1的制度,這種T+1制度是保護機構,而不是保護散戶的。」

黃金秋認為,只有把中國的制度變得公平,才能不容易使做空勢力鑽空。

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