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9月大選 梅克爾保守聯盟擴大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德國大選,進入三個月的倒數計時。根據這個星期天的最新民調,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基民盟,支持率高達39%,大幅領先社民黨。

社民黨是目前梅克爾總理執政大聯盟中的少數黨。今年一月份,曾任歐洲議會議長的馬丁‧舒爾茨(Martin Schulz)被任命為社民黨主席後,這個黨的支持率一路飆升,四月份一度以33%的支持率和基民盟打平。

不過近來社民黨勢頭已逐漸消失,根據《圖片報》星期天(6月25日)公佈的民調機構「埃姆尼德」(EMNID)的調查結果,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基民盟支持率升至39%,大幅領先社民黨的24%。

面對世界範圍和歐洲的各種變局,梅克爾總理駕馭危機的能力讓她再度獲得德國選民的青睞。最新的「ARD德國趨勢」民調顯示,梅克爾的支持率目前達到了2015年秋難民危機以來的最高水平。而在馬克宏當選法國總統後,梅克爾屢次支持馬克宏有關歐盟政策的觀點,德法的緊密合作將是重振歐盟的重要基礎。

社民黨星期天舉行的黨內競選造勢大會旨在重獲動力。黨主席舒爾茨在80分鐘的演講中也同樣傾注了對歐洲的熱情。為他助陣的還有前總理施羅德。在2005年的大選中社民黨雖然落敗,但在施羅德的領導下大幅拉近了與基民盟的距離。

新唐人記者 李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