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持續焦土戰 藍委堅持輪番發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年金改革條文持續審查,民進黨團希望在今天(26日)晚上,就能把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完成三讀,而教職員、政務人員的條文,也預計在明天(27日)通過,不過今天,國民黨立委,則是發動一連串發言,拉長戰線,審查速度,相當緩慢。

國會議場外,反年改的勢力仍盤據青島東路,擺好戰車,完成佈置,準備呼應國民黨立委,和綠營槓到底。員警拿著鋼繩,把柵欄,綁在拒馬上,一點縫隙也不留。立法院外戒備森嚴,騎車來上班的員工,也要乖乖停車受檢,出示證件,才能進立院。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準備好了。」

裡頭國民黨立委結束幹部會議,直說準備好了,年改條文持續二讀,較敏感的所得替代率,或是18%,上週末已經完成,綠營希望26日,就能三讀公務員退休撫卹法,27日,全數三讀通過,藍營持續祭出拖延戰術。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只有四個字,照表操課。能走的就是92條,我們要把92條走完。我們不叫拖延,我們叫論述戰術。」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我們希望盡量,我們做一個執政黨,讓在野黨可以充分發言,但是不是用這樣的杯葛式,拖延式的方式,所以我們還是期待國民黨在今天,如果沒有爭議性的法案,是不是可以讓它盡速通過。」

年改案焦土戰,持續在院會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