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式排練直擊 節目展現春的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2017台北世大運即將在8月登場,所有的項目都在進行最後緊鑼密鼓的準備,其中,世大運開閉幕式一向是國際矚目的焦點,帶您看到,即將在世大運開幕式表演學生的排練狀況。

悠揚嘹亮的樂曲,搭配上充滿力量又不失靈活的舞蹈動作,這是即將在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式上表演的節目片段《春》,金山高中學生們認真排練,配上剛獲得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的歌曲,同學們練的汗如雨下卻都充滿笑容。

台北世大運開幕表演學生 張杰:「又期待、又興奮,因為世大運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舞台。」

台北世大運表演節目編舞家 陳彥斌:「它會像是一個祭典一樣的,我們邀請所有人來牽手,然後完成這樣的,這樣的慶典,所以在動作編排裡面,這一次的舞者他特別跟其他舞者不一樣的原因是他們年輕化,然後他們有的是活力跟動能。」

編舞家陳彥斌表示,表演者全部是年輕的學生,是為了呼應世大運的主題,透過充滿可能性的體力與力量,周而復始的相似性動作,來描述春天綻放的感覺,表演中牽手以及踏地的動作,表達了族群融合、互相幫忙與謙卑的感謝。

台北世大運開幕表演導演 謝杰樺:「很多的花有很多的顏色,而且那個開花的那個生命,不斷的湧出各種色彩,各種的生命的跡象不斷的在春天發生,剛好跟這個桑布伊的森谷地的歌聲的那個,帶來的那個動能感,跟金山高中能夠呈現那種,磅,一些力量、一些所謂的身體每一步踏進土地的感覺,是可以非常吻合的。」

開幕節目導演謝杰樺表示,第一段的文化節目要表現的是,春天在台灣各處綻放的花朵,將台灣春天的美麗與生命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同時也讓台灣年輕世代的活力與朝氣,被世界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