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巷弄百年古井 壁畫彩繪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嘉義市長安街48巷,隱藏著一口百年古井,多年前陳姓主人把原本是髒亂昏暗的舊聚落,打造成彩繪藝術走廊,並重現古意盎然的「埤仔頭陳家百年古井」,讓陋巷中,能別有洞天。

嘩啦啦清脆的流水聲,來自埤仔頭陳家百年古井,陳家的後人,把已有2百多年歷史的古井,打造成休閒廣場,開放給民眾來飲水思源。

畫師 陳敏宗:「古井腳,三嬸婆在洗衫,阿宗仔摜水摔斷腿,阿宗仔就是我,因為我在9歲時我記得,我為阿嬤提水就摔斷了腿。」

畫師陳敏宗幾年前落葉歸根,回到闊別半個世紀的出生地老家,他把埤仔頭陳家古厝舊聚落,打造成彩繪藝術走廊,提供人們來此尋幽探徑。

畫師 陳敏宗:「在牆上去揮灑所有的小品、詩都在上面。當時在畫古井的主題畫作背景的時候,我正題了一首童年回憶,其中有一句說,有人回鄉光耀門楣,我乃微小奉獻,就是衝著這微小奉獻,我一直打造下去。」

鄰居 陳茂源:「我覺的這是社區的一個非常好的營造成果啦,非常的值得珍惜。

鄰居 陳月嬌:「很驚奇、很棒,畫的很美。」

畫師陳敏宗說,把整個生活紀錄縮影到埤仔頭來,就是希望提供給民眾一個生活休閒,並引起思古幽情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