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白宮會川普 盼提升合作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週一,印度總理莫迪到訪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及其團隊舉行了首次會晤。會後﹐兩位領導人在白宮玫瑰園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希望進一步提升雙方在經濟與安全方面的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期待和總理先生合作﹐在我們兩國創造就業﹐發展經濟﹐創造公平和對等的貿易關係。取消對美國出口印度商品的貿易壁壘很重要﹐以減少美國對印度的貿易赤字。」

印度總理 莫迪:「今天在會議中﹐我們討論了一系列挑戰﹐包括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激進主義﹐這些是全世界面臨的主要挑戰。」

記者會後﹐川普和第一夫人還為莫迪在白宮舉辦了工作晚宴。這也是川普執政5月來﹐首次在白宮為外國元首舉行晚宴。

莫迪這次訪美為期兩天。週日﹐他還在華府會見了美國21位頂尖企業執行長﹐並表示印度政府已採取很多措施,包括改革商品服務稅,希望未來創造雙贏局面。在印度公民來美工作簽證問題上﹐莫迪出訪前也表示,有意和川普政府緊密合作,加以解決。

哈德迅研究所南亞與中亞主任 Husain Haqqani:「美國會認識到﹐讓印度技術工人來美工作對美國有利﹐同樣印度對美國企業的一些商業機會的限制﹐也將會被取消。」

這次峰會期間﹐美國還批准出售給印度22架「 掠食者」無人机。這也是美國首次將這种先進無人机出售給非北約國家。

哈德迅研究所南亞與中亞主任 Husain Haqqani:「雙方關係過去進展較緩﹐現在他們準備好快速行動﹐作為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合作者﹐提供安全保障﹐並保證沒有任何國家主宰整個印度洋區域。」

外界認為﹐這次莫迪和川普的會晤將為未來幾年兩國關係定調。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