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股東會聚焦礦權 徐旭東:挖深是對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最近因為礦權延展案飽受爭議的亞泥,今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在股東會一開始就向股東表示,亞泥是一個守法、環保的公司,挖深是對的,水泥是不可能去掉的行業。

亞洲水泥公司董事長 徐旭東:「齊柏林的這個照片照了我們,那現在變成了好像,解釋不過去,齊柏林照台灣很好,我們應該有看的到。因為一句話挖深,挖深是對還是不對呢?挖深是對的,對吧、我說將來養魚,弄成一個好的湖再拿回去,也不是不對。」

亞泥27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一開場就表示,是一個守法、環保的公司,最近因為礦權開發,外界有不同的聲音,他會學習包涵,因為不同的意見很正常,亞泥在台灣的開採,是以內銷為主,外銷是多餘無法消化的部份才外銷。

亞洲水泥公司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願意以低價賣出去嗎?NO、當然不願意,為什麼我們要低價賣出去,就這麼樣子,現在我們也承諾,我們的外銷出口是少數,如果政府要訂一個比例,It’s OK,你樣樣東西都訂,It’s OK、這是法。」

關於礦權展延20年的爭議,徐旭東表示,20年是4、50年前的法令規定的,現在時代改變,新法怎麼改,亞泥會跟著做,水泥是不可能去掉的行業,所有基礎建設、國防建設都要水泥。

亞洲水泥公司董事長 徐旭東:「很多人不清楚不了解,甚至於說進口算了,怎麼可能,中國也不喜歡你水泥出口,因為這是一大半40%能源輸出。」

徐旭東表示,不懂的人說水泥可以全部進口這種話可以原諒,但知識份子說這種話,很不值得,對於經濟部長因為亞泥案而被要求下台負責,徐旭東認為,如果被隨便幾個人講就下台,這個政府怎麼走,而目前是否會跟環團面對面溝通?徐旭東說,現在不知道怎麼跟他們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