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與DUP結盟 金援十億確保執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經過兩個多禮拜的協商,週一,英國首相梅伊和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達成「信任與供給」協議。雙方在首相官邸簽署了合作協議,兩黨合作,將幫助保守黨維持執政局面,支持梅伊成立少數政府。

來回談判兩個星期後,英國首相梅伊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黨主席福斯特終於達成聯盟協議。

週一,梅伊與福斯特在首相府舉行簽約儀式。

在六月初的議會選舉中,梅伊的保守黨在下議院650席中,只取得318席,沒有過半數。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在這次大選中贏得10個席次。

保守黨為了維持執政局面,爭取到民主統一黨的支持。

這項名為「信任與供給」的協議,內容共有三頁。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將支持梅伊的少數政府。

DUP黨主席 佛斯特:「今天我們與保守黨達成協議,在國會支持政府。」

根據協議,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將支持保守黨提出的所有脫歐和保安的立法,以及英國繼續兌現向北約支出2%國防目標。

作為交換條件,梅伊同意在未來兩年中,英國政府將給予北愛爾蘭15億英鎊的資金,用於當地的基礎設施、保健和教育。

新唐人記者 唐楣、宋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