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疾呼辦公聽會 暫緩審查前瞻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在立法院除了年改,前瞻計畫也是一個重要的法案,即將要審議。不過對於8年8800億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民間團體與學者是持反對意見,認為行政院的計畫書,草率空洞,沒有舉辦公聽會了解民眾需求,就要通過,要求停止審查。

民間團體:「前瞻不隨便,臨時不前瞻。」

另一邊民間團體和學者齊聚在立法院外,喊著口號,要求暫緩審查行政院版的8年8800億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前瞻)建設的內容,什麼是公益性,什麼是必要性,必須是我們大家共同來討論,蔡英文總統說,她的政府,將會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她什麼時候溝通過啦。」

陽明大學公衛所教授 黃嵩立:「從人權的原則來講,我們要求就是要參與,要規劃要評估要監督,整個(前瞻)計畫提出之後,它的監督跟它的修正的部分也非常的少。」

經濟民主聯合發言人 許博任:「可以暫緩前瞻條例的審查,等到民間版國家特別基礎建設條例,能夠進到國會,通過委員會審查以後,在併案跟目前所有,各版本的前瞻條例再來做審查。」

民團大聲疾呼暫緩審查前瞻計畫,希望蔡政府能夠想起,要當最會溝通的政府,聽聽人民真正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