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別高雄 AIT分處長杜維浩:台灣我愛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杜維浩即將卸任,昨天他任內主持最後一次美國國慶酒會。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出席,席間,杜維浩發表卸任感言。他忍不住高呼,台灣,我愛你。

AIT高雄分處處長 杜維浩:「今天我們一起慶祝美國生日快樂,也一起慶祝美國和台灣的合作關係,和友誼更加緊密發展。」

高雄市長 陳菊:「今年是美國241歲的生日,我個人代表高雄市278萬的市民,跟高雄市政府的團隊,向美國人民及美國政府,表達我們最誠摯的祝福跟恭喜,我們更要跟在場所有美國朋友說聲,美國生日快樂。」

杜維浩分處長即將卸任退休,他感謝高雄市府與人民的友誼,還感性對陳菊市長說?真心話。」

AIT高雄分處長 杜維浩:「高雄市民長久以來給予我們的珍貴和支持,市長謝謝你,我要妳知道妳是我的偶像。」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建華和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達對中美關係及自由人權的共同理念。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 梅建華:「美國仍然在不斷推動人權,促進科學發展,並且透過創新建造一個更富裕更繁榮的世界,這是台灣貢獻的目標,美國和台灣都堅定捍衛人權、法治和民主。」

台南市長 賴清德:「兩岸的局勢趨於緊繃的時候,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國會的作證特別提到,對台灣的承諾不僅僅是法律的要求,也是美國的道德介面,美國絕對不會放棄台灣。」

AIT高雄分處處長 杜維浩:「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更美的就是你們每位,這句話一點都不假,台灣人的美表現在人與人的關係,在生活態度在民主信仰上,台灣我很感激妳,我很愛妳。」

杜維浩說,40多年前他還是個年輕小伙子,就曾和太太來高雄傳教2年,杜維浩也特別感謝結婚40多年的妻子一路相伴,奉派到高雄定居工作可說是他外交生涯中最精彩、最有意義的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