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畫家許明雄 寫實油畫紀錄人文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北港畫家許明雄,師承畫家沈哲哉,在早期相機還不普遍的時候,常用油畫來記錄小鎮的人文風貌,唯妙唯肖。六十年來,畫過六千幅人物寫實油畫,是個人文底蘊深厚的藝術家,帶您去看看他的作品。

斑白的髮絲、鬍鬚、前總統李登輝、義賊廖添丁,每一幅人物畫像,都讓人覺得栩栩如生,畫家許明雄多年來要求自己,畫人物畫,就要很逼真。

民眾 林小姐:「我覺得這幅畫,許先生把它表現的不管神情、還有那個神韻,表現的淋漓盡致。」

畫家 許明雄:「人像不一樣,我幫人家畫一張畫,家屬知道長輩的模樣,那眉毛要改一下,我跟家屬稱呼老師,你跟我講,我來改,那才有像啊。」

擁有六十年功力的雲林北港畫家許明雄,師承畫家沈哲哉,從畫電影看板開始,一直到人物畫像,一生致力寫實油畫,因為早期相機並不普遍,所以選擇用油畫來記錄小鎮的人文風貌。

畫家 許明雄:「(這幅畫畫多久),一天就好了,(這張圖最難的部分在哪邊) ,最難就是面容,身軀最好畫,臉讓我畫好,身軀就很好畫了,五形最重要。」

許明雄認為,繪畫的重點在心眼俱到,創作時要專注,在物質缺乏的年代,甚至還自創顏料,也進而讓他的畫作顏色鮮豔,色彩明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