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7月上路 卓永財:缺乏彈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距離7月1日,一例一休正式上路,剩下不到一個禮拜,各界反彈聲音越來越大。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指出,一例一休缺乏彈性又不符合現況,獲利再好的公司,都會受不了。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週日休息還要再加兩天,再補休假,全世界都沒有這個規定,你一直幹公務員你只要寫一寫就變法律了,別人就要去遵守,可是企業他要全球競爭啊,是非常辛苦的,最重要的困難是,它的彈性沒有,你假如46小時就46小時不能增加,那你景氣的時候,淡旺季的時候不一樣啊,對不對,你說加班到60小時,就會有問題嗎,健康有問題嗎,不可能嘛。」

卓永財指出,台灣資源有限,必須外銷才能競爭,一例一休一旦影響產業競爭力,年輕人沒有就業機會,調整薪水更加困難,希望政府能循序漸進,多些彈性的空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