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華:GDP仍保2 但陷鐘擺型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元大寶華,今天公布數據,維持今年全年經濟成長2.1%預估不變,院長梁國源指出,全球經濟順風下,台灣今年經濟會比去年好,但結構調整問題,沒有獲得妥善解決,國內經濟可以說呈現鐘擺式成長。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 梁國源:「用一句英文來講,就是說Better,所謂Better就是說比去年好,But not good enough,但是不夠好。 」

台灣經濟成長陷入十字分水嶺,學者定調好但還可以更好。元大寶華預測2017年台灣整體GDP為2.1%,第二、三、四季,成長率為2%、1.88%、1.96%。預測數據維持三月看法,與國內其他機構相比,低於中經院預估的2.11%,高於台經院的2.04%,整體保二達標。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 梁國源:「今年下半年不可能有2%的成長,結構調整一直不是很順暢,就是說如果國際的順風,高一點的話,我們就往高處盪,那如果國際的順風如果小一點的話,那我們就往,就是說會往下滑一點。」

台灣經濟成長火車頭,似乎真的出現問題,國發會昨天就公布五月景氣燈號數據,再次呈現黃藍燈,學者認為,第四季受惠蘋果新品,表現較好,但季成長率,依舊難以突破2%。此外,新台幣匯率走勢,元大寶華預測匯價將緩步走貶,全年預測匯價為30.8。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 梁國源:「因為它(央行)現在似乎,不再做這種尾盤的那種調節,所以三四季,應該是這種微貶的這樣,均價微貶的一種狀況,但是全年平均值還是升值。」

梁國源強調,國際經濟沉醉於超寬鬆貨幣政策,帶來的金融穩定假象,台灣也不例外,經濟結構問題一直未能突破解決,也為經濟前景,埋下不穩定的未爆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