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主持股東會 張安平:水泥環保不對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台泥公司董事長張安平接任董座後,今天首度舉行股東會,對於水泥產業種種爭議,他強調,水泥跟環境保護之間,不會永遠是拼個你死我活的對抗,而是一個不斷理解跟交換的過程,並強調水泥是最環保的建材。

環保議題在台灣逐日升溫,水泥龍頭台泥28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張安平首度主持股東會,他認為,工業與環保不是對抗,並表示將投入新能源的發展,不只要作為水泥公司,更要成為綠色產業。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環保不只是,不只不是成本,更不只是責任,水泥與環境保護之間,不會永遠是兩端的對抗,循環經濟到現在已經不是一個觀念,而是一個產業必須要有的基本思維,台泥已經規劃投入太陽能、風力、地熱發電等,台灣具有相對優勢的綠能領域。」

不過近期發生的亞泥事件,讓部分人士認為,台灣的水泥應該改為全數進口,張安平則說,進口水泥並不見得比生產水泥來得環保,必須考量到碳足跡,並強調工業的存在,在台灣不可或缺。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我們服務業所能夠產生的,對外國所產生的這個貿易的淨值是很少的,現在還是需要產業的外銷,給我們所需要的經濟力量。」

此外股東會上,台泥辜家第四代辜公怡也首度以董事身份參加,台泥今年的營收也表現良好,第一季成長了19%,營業毛利則增加89%,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明年發放股利的情況,會比今年還要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