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見民主派 學者:劍指張德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習近平,安排在香港移交二十週年訪問香港,並邀請香港民主派人士參與晚宴。學者分析,習近平在香港勢力尚未穩固,江派人大常委張德江長期在香港製造衝突對立,嫁禍習近平,因此,習近平將藉由會見民主派人士,向香港各界展現溫和身段,也意在與張德江較勁。

習近平週四訪問香港,主持新任特首就職儀式,此外,也將校閱駐港部隊,並出席晚宴,會見政商界人士,其中包括民主派人士也受邀請。學者解讀此舉背後的政治角力。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范世平:「當然如果跟民主派見面,某種程度是展現習近平善意,或者表示習近平他不是像外界所認為是一個相當獨斷的一個領導者。他還是在乎外界怎麼看他跟民主黨派的互動,如果說他今天很強勢,他根本不需要去跟民主派見面。」

習近平將是首位會見香港民主派的國家主席,不過此前,人大常委張德江,也曾會晤民主派人士。而張德江被影射,長期在香港製造衝突對立,意在使習近平難堪。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范世平:「我們知道張德江的背後,其實就是江澤民,習近平上來之後積極打貪腐,針對的是江澤民的人馬,所以張德江是不是透過香港的問題,某種程度在扯習近平後腿,或者製造一些問題,甚至有人認為製造一些香港民眾跟北京的對立。如果(習近平)跟民主派見面,我覺得展現出是說,他跟張德江之間是在較勁,因為我們知道很多外界認為,習近平是沒有辦法完全控制香港的,所以香港其實還是張德江在控制。」

習江決戰號角在香港響起,為了迎接習近平,香港警方部署近年最高規格維安,外傳是要防止江派製造混亂,更凸顯中南海的緊張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